top of page

真相 EP1:蓋婭之星-啟動開啟人與晶礦的連結

Updated: Aug 10, 2021



「真相不只有一個!」:在這個身心靈議題逐漸被重視且百家爭鳴的「戰國」時代,各說各話,眾說紛紜,讓人霧裡看花。時花認為,只有立場與觀點,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自然也無永恆的真理,只要可以實踐在生命中並使人受用的就是「真理」。既然宇宙容納得下各種真相,我們就邀請業界的專家一起來貢獻生命經驗與洞見,期望藉此企劃分享、交流帶來啟發與收穫。


首次企劃挑選了時下熱門且相對容易入門的「晶礦」為主軸,聚焦在兩個最常被問的題目:「晶礦需要啟動嗎?為什麼?」、「晶礦需要淨化嗎?為什麼?」,並邀請到七位行家裡手為我們分享他的觀點,分別是-孋孋芽Liliya、安妮的奇異星球、月之聖境。淡水SPA、虛作製作所、宇宙合作社、蓋婭之星、熾天使療癒。


本文為蓋婭之星的 Mika應新企劃「真相不只有一個!EP1」之邀請所撰寫。



指定題目一:「你認為水晶需要啟動嗎?為什麼?」


在我年輕的時候,很不解為什麼有人會花錢買石頭,那時候所有晶礦對我來說都統稱為「石頭」。但宇宙對生命的因緣際會有不同安排,買賣水晶礦物竟然變成我現今主要工作項目之一。在接觸水晶礦物八年左右時間以來,我並不如很多敏感的人,在觸握中就能具體說出晶礦所帶來的各種神奇能量體感,但是也確實發生過許多無法解釋的有趣事件。因此我完全相信礦物會自己找尋與之頻率共振的人,所以也認為晶礦是需要「啟動」的,因為那是象徵人與物為這個連結頻率打開起始點。


在這裡可以舉一個可愛的例子:有一年我進貨挑選「黑曜石」,因為其模樣太小巧可愛,只花一點功夫便已經有五十幾個「金沙」、「銀沙」、「彩虹眼」等內含不同物質的小滾石躺在購物籃中。返家後還曾一度為自己失心、失手感到擔心,畢竟自己的銷售管道僅在有限的社群。


隔天因為前一日的負重‧我特意到健身房澡堂放鬆,在全然放空時‧有一個清晰聲音來到內在:現在我們要教你怎麼啟動「黑曜石」的能量……。我正襟危坐於澡堂中透過引導觀想把「金沙」、「銀沙」、「彩虹眼」三件一組方式‧流暢完成陰陽能量於心輪平衡合一的儀式,我一面讚嘆,一面清楚知道這不是我頭腦自己想像出來的行銷手法,後來當然因為分享這樣的使用方式而順利將它們銷售一空。


這件事給我很深的印象,我理解到「啟動晶礦」這件事,就像是喚醒某種未甦醒的能量,然後它們便藉著活化的頻率找到這個時刻有共振的對象,帶來能量淨化或穩定的服務。






指定題目二:「你認為水晶需要淨化嗎?為什麼?」


水晶平時要如何淨化?你會替我做淨化處理嗎?多久要淨化一次?

這些大概是銷售晶礦這些年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了。


「淨化水晶」的概念就我個人而言,就像是我們租或買房子,不論它是全新或是二手,搬進去住以前通常都會以自己慣性整理一番,透過不同擺設或增添新物,把之前空間的氣場轉換成屬於自己的。


晶礦不論以原始或加工為飾品、擺件樣態為我們所收藏,中間必然經過採集整理、銷售購買等多站流通,其間任何一位經手者對其設過有意或無心的意圖,起心動念與最終收藏者都不會是一致的。再者晶礦被放置在空間某處或配戴身上,不免有落塵或之前提到的頻率共振,環境磁場或個人情緒波動都可能改變原來給予晶礦的啟動設定,所以適時的再次整理晶礦的淨化工作,就是必要的了。


不過對於多久要做淨化、用什麼特定方式淨化,我個人則是比較不拘形式,以礦種屬性日曬、水洗或煙燻,坊間書籍或網路上有許多資料可以參考,不談能場上的淨化,光是清潔本身就有清新舒爽的作用,也是讓人能因此而輕盈暢快的。


曾經在一位外籍老師靜心工作坊中聽他分享關於水晶淨化這件事的經驗,他提到一般人喜好完整無瑕的晶礦,但是擁有各式奇珍晶礦收藏的他,很多美物是來自二手店的。他認為當晶礦有缺損,反而是一個破除其原始模樣,讓在此之前所有設定有出口可以被釋放的狀態,能夠重新設定屬於自己的意圖進入其中。我個人很喜歡這個概念,我總是會和客戶分享:談晶礦能量功效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是:不要依賴它們帶來這些「好處」,但可以提醒自己要活出這樣的品質。


晶礦是客體,人才是主體,保有純真的起心動念才是「淨化」的關鍵重點。


撰文者:蓋婭之星
在這塊我們立足的土地上,願天賦可以讓我們成為一顆星星,散發著光芒,給予來到這裡的伙伴支持與引導
粉絲頁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