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占卜師最常被問到的問題:「需要養牌?洩天機會減壽?可算自己?」

身為一個占卜師,我所知道的占卜其實並不如大眾想像中充滿禁忌、神祕兮兮。在遇到初次接觸塔羅的個案,在占卜前講解塔羅的須知作為前情提要已成了一種儀式。我會告訴他塔羅之所以可以準確預測未來的原因,也會告訴他如何用正確的心態來看待這次的占卜結果,但這種提醒卻似乎在業界並不常見,占卜多半僅被人當作一種參考,或是一種依賴,甚至當算到所謂「壞結果」時被視為一種詛咒,讓我覺得甚為遺憾也很可惜,因此希望藉此機會分享一些觀念與看法。另外,也真的是時常遇到問題多多的個案,對塔羅與神祕學充滿好奇是一件好事,既然有那麼多人感興趣,那我就乾脆一併回答吧!

「我遇過牌卡不讓人碰的占卜師耶,他說是因為牌有靈性,那你的牌為什麼可以碰?傳說有些人會讓他的牌曬月光,甚至滴血餵養,你需要養牌嗎?」

就我認知的正派占卜來說,牌卡其實只是一種占卜的工具,或你可以說是媒介,所以它並不會有什麼靈寄宿在上面。但既然是工具,並且是常常需要與他人的意念連結,就可能有能量耗損或髒汙的可能,因此常常清理、淨化它是有必要的,我通常會以靈氣或是鼠尾草淨化它。

我也想說說一點,所謂「牌有靈性」一說,我並非全然嗤之以鼻,畢竟退一萬步來說,我信仰萬物有靈,以尊重、愛惜的角度對待它準沒錯。

「憑什麼幾張牌卡可以推算出後續發展?如果我偏不這麼做,那命運是可以改變的嗎?」

我在占卜之前的前情提要,便是告訴個案──占卜會神準的原因是因為牌卡能反映你的內心(潛意識)狀態,並不是有個神靈透過牌卡來告訴你未來發展(廟裡抽籤另當別論)。你如何看待這件事情,就會影響你如何行事,自然就會影響到未來發展。

再加上意識只是潛意識的冰山一角,因為以神祕學的角度來看,萬物互相連結,我們能彼此感知到對方的狀態。如果以心理學的觀點來看,就是你的潛意識能捕捉、包容各種環境的情報,但意識常常因為偏執、分心或噪音而忽視了這些訊息,例如你其實應該明白對方如何看待關係、這間公司有沒有小人、這間學校申請的競爭狀況等。

既然你的內在狀態與外在環境狀態是了然於心,只是畢竟是無意識(即潛意識),意識上無法察覺,牌卡便是一個將其顯現的工具而已。同理,其他無論東西方的占卜,易經卜卦、鳥卦、米卦或其他牌卡,都可套用同一邏輯,而占卜師只是依照牌面將你的潛意識轉化成你能理解語言的一位翻譯人員而已。

既然事情的發展,至少有一半以上原因是由著自己的想法走,那命運當然可以改變呀!通常算出來的發展不如預期時,我都會請個案補抽一張建議牌,作為自己調整想法做法的指引,因為根本不是什麼命中註定未來一定會如何如何,而是命運掌握在你自己手裡啊各位!占卜是不是很勵志!(遞麥克風)

「為什麼不可以重複算一樣的問題?」

如上題所述,因為占卜的準確依據是來自你的內心,當你因為抗拒所謂的「壞結果」而想要重複算一樣的問題時,你等於就質疑了你自己的潛意識,潛意識也因此會變得一片混亂。

潛意識:「啊我明明就告訴過你了,你幹嘛還要再問一次?你是不是不想聽真話?」(設計對白)

想知道接下來一段運勢的發展,占卜時最好都要設下問題的精準時間,例如「接下來三個月和男友的關係發展」、「到今年底前的工作發展」、「明年二月的日本旅遊發展」,以避免潛意識天馬行空自由發揮,這樣占卜出結果也不知何年何月會發生orz

設立時間範圍後,除非發生重大變化,例如交往了、離職了,否則不建議在同一時間內重複占卜一樣的問題。如果真的想算,也有個偷吃步的方法,例如設個前提,例如「以我主動要求復合的前提下,我們接下來三個月關係會如何發展」。除此之外,最好是一年為限,因為人心難測,超過一年的占卜準確度會下降許多。

「傳說占卜師好像不能幫自己算牌?

其實可以的喔,我當初就是想算自己而去上課的,完全沒有禁忌。唯一比較不妥的原因是,占卜師容易受自己個性影響,因為熟悉牌意,生性樂觀的占卜師就傾向往好的方向解牌,而悲觀傾向的占卜師可能越算越害怕低迷,因此難以準確解讀。

我曾經熬夜一整個晚上,用不同牌卡、不同問法來算一段關係,算到昏天黑地、眼花撩亂、疑神疑鬼,這個時候就應該明智地去睡覺(笑)。但為別人占卜,卻仍然都能很準確解讀內心狀態與預測發展,所以也曾遇到塔羅班的同學特地來找我算的情況。

我猜想,如果因心態問題算自己不容易準確,如上題所述一樣的問題,當你懷疑了自己的潛意識,的確就會影響到占卜師在解讀別人牌的狀態(雖然牌還是個案抽的,但解讀還是要倚賴占卜師),這就要看占卜師各自的道行修為了。

「常言道『天機不可洩漏』,你這樣將預測的訊息透露出來,會不會減壽或是變衰呀?」

人客啊,天機隨處可得啊,你看看頭頂上的星星移動的角度,你留意最近不小心掉落的書本,意外聽到的廣播歌曲或路人對話,其實可能充滿了宇宙(也是潛意識)想告訴你的訊息呢!

甚至你突然想要去占卜、抽張卡、算個星盤八字,也都是受自己潛意識的推動,如果是這樣,占卜師怎會有什麼減壽或變衰的危機呢?除非是他刻意、惡意地曲解牌意,或隨便輕率解讀,除了意念能量的反射作用,不尊重自己職業與別人心意,這也是他所需要面對的課題,也就是必須承擔所謂東方的因果業力。

這裡趁機推薦各位讀者,當你手邊沒有牌卡又想獲得一些訊息或靈感的時候,試著挑一本相關的書籍隨便翻一頁來看看吧,例如感情問題就找一本跟感情有關的書,通常都會有所啟示與收穫喔!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