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占卜的最高級:帶著答案來,才不會被牌擺布。


「我找你算牌,只是想確定一些事情,看看我還有哪裡漏思考到的。」

「如果沒有帶著一些答案來算牌,只會更迷網徬徨,被牌面擺佈。」

這陣子突然想起一位我還未正式開業時期常常來往的好友。他是我認識的人當中,思緒與表達都數一數二清晰的,他教會我獨立思考,引導我建立自己的觀點,提醒我獨處,尊重他人以及負責的重要。

雖然他並沒有鑽研靈性知識,他卻活得很靈性,從他身上學到太多太多,可以說是我的啟蒙老師之一。

即便非常理性,他卻很喜歡找我占卜。他習慣聽我解釋每張牌的原始牌意,然後套進他自己的現況與心境,讓我的解讀的層次提升到更深更廣,我往往都從中獲益。

:「你的牌都很難解耶。」

我當時常常這麼對他抱怨嚷嚷。因為他特別了解自己的狀況,但即便如此他還是很喜歡找我算牌,最後再一臉淡定地說,「噢那我知道了。」、「嗯嗯,跟我想得差不多。」、「那就這樣決定了。」

爽快、俐落,他只是來多做個確認而已。將塔羅占卜當作一面鏡子,可以明得失、知興替,看看有哪些沒考慮到的部分,然後選擇、行動、承擔,這樣的修為有時連目前的我都自嘆不如。

也因為他,我特別注重個案是否帶著自己的考量前來,在能清楚理出一條絲路前,我不傾向占卜,而是有大量討論諮詢,因為當連你都不清楚目標,占卜結果也無法為你指引明路。

期待有朝一日,所有個案都可以到達這個境地。

(再往上走,就不需要借助占卜了,因為你自己便可以清楚直接收到宇宙間的訊息,你的直覺就是最好的建議牌。到那時我就失業了XD,但生命自有出路,大地滿是豐盛,大家不必擔心我哈哈哈)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