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在很晚很晚的年紀,才開始想家。


要搬離原本的台北住處了,認真算起來應該是我第一個房間。

我有三個妹妹,從小都是大通舖,姐妹們睡一起,書桌放客廳,一直都沒有自己獨立、完整的房間。偏偏我是個四宮有四顆星座落的人,包括太陽、水星、土星、天王星,極其嚮往有自己的空間,其實不太喜歡出門,但待在家裡又有莫名壓力。

上大學後離開了原生家庭,但安全感與自信還在不足、摸索的階段,整日想往外跑,即使待在室內也心不在焉,並沒有仔細看過、生活過父母為我租下的房間。

後來與前男友同住前前後後五年,直到分手後搬回家恍神了半年,終於在27歲有了自己的空間,完完全全由自己佈置、規劃,放著自己喜歡的音樂,種自己想種的花,愛多晚睡多晚睡,愛幾時回家就幾時回家。

非常感謝親戚的收留與庇蔭,我在這將近兩年的日子中得到充分的休息、耍賴、任性、摸索與沉澱,我真心喜歡這個地方(即使沒有冷氣)。

說實在我在很晚很晚的年紀,才開始想家。並不是家裡對我不好時,而是把我照顧得太好,以至於我其實不需要太多自己思考、做決定的時間、空間,起床、吃飯、上學、放學、補習、洗澡、睡覺,上升處女的養成就是這般規律、有效率(爸媽認證過的效率)。

一直到大概是大學畢業後吧,在完完全全為自己生活過、著想過、充實過之後,才開始想念起家人的模樣,想和他們交流,聽聽他們的近況,並表達感謝。

即使現在與男友同住,我也已有了足夠的自信,能自在從容地找到獨處與放鬆的空檔,感謝這一切,感謝這段時間的相遇。

/

趁著這股整理、蛻變的能量,你想做出什麼改變與決定呢?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